參與者的心聲

苦等十一載﹐居留權運動又進入新一次的絕食行動。自從一九九九年我來到了香港﹐展開了爭取居港權的路程﹐我知道要實現一個目標﹐是非常不容易的﹐要有吃苦耐勞、勇於牺牲的精神﹐更要有頑強的毅力。家庭團聚是一個基本的權利﹐但是沒有得到一個尊重﹐從中出現很多崎嶇的事情。我熱愛和平﹐做人不想傷害自己﹐也不想傷害別人。沿著一個目標的實現﹐要積極參與不同的運動﹐絕食行動是其中一種﹐用無聲勝有聲﹐向政府當權者不公正的控訴﹐向社會申訴我們的訴求﹐每一次我們的做法﹐是有一定效果的。

有關居港權裡面的一批成年(超齡)子女﹐透過十一年半艱辛爭取﹐雖然裡面有所改善﹐但是政府還沒有正面實際的落實。看著一批年邁的家長﹐對著我們這群爭取者的痛苦﹐一位可親可敬的異國老人﹐他在公義運動事件上發出無數的光和熱。

這位老人毅然發起絕食行動﹐要求兩地政府加快進程﹐實際解決問題。作業一名參與者﹐我也想在這條路程裡面發出微弱的光亮﹐照耀他人﹐我再一次踏進絕食的運動中!

參與者的心聲
余小青

本篇發表於 絕食日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